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个税明细申报覆盖60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2:44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李杉 通讯员 张莹 王媛媛)从明年1月1日起,个人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须自行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地税局获悉,可视作自行申报前期基础性准备的个人所得税明细申报工作,今年在我市取得新突破。据统计,截至10月底,全市实行个人所得税全员明细申报的扣缴义务单位有14万户,占全市登记的经管企业、单位总户数(不包括个体户和非正常户)的七成多,个税明细申报覆盖的人数超过了600万人。

  今年重点推行个人所得税全员明细申报的行业和单位包括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电台、电视台、报社、杂志社等传媒机构;外商投资企业、外国企业和外国企业驻华代表机构以及电信(移动通信)、烟草、金融、保险、证券、电力(供电)、石油、石化、航空、铁道、公路管理、房地产、广告、演出、城市供水供气、汽车、医药、网站、建筑安装、新闻出版、物业管理等企事业单位。

  据介绍,市地税部门今年首次将高收入行业个人所得税列为检查重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