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兄妹伴母尸七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2:50 信息时报

  台北消息 台湾发生电影《三更之回家》真实版,一名孝子把母亲的遗体留在家中7年,每日联同妹妹为母亲遗体抹身,相信母亲终有一日能够复活,就连他的五兄姊也被蒙在鼓里。儿子近日对于母亲能够复活的信念动摇,报警求助。

  保存遗体 盼可复活

  居于台南县归仁乡七甲村的55岁男子林俊然,前日与妻子到警局报案,指母亲已经去世,警员按程序询问死亡时间,才得悉死者已死去7年。警方联同检察官到林家调查后,确认林所言非虚,出现在眼前的竟是一具被纱布覆盖如木乃伊般的干尸,但屋内竟没有丝毫臭味。

  警方调查后发现,育有7名子女的吴秀琴(享年80岁)是自然死亡。林俊然早年遇上交通意外,导致脚部严重受创,原本需截肢保命,最后奇迹复原,所以深信母亲会像自己般出现奇迹,再加上舍不得母亲,于是把遗体留在家中。

  未传异味 邻居不察

  由于林的住所位于闹市,为避免尸臭引起邻居怀疑,林俊然与妹妹每日为母亲的遗体抹身保持清洁。虽然遗体最初发出少许异味,但是因为林勤于抹擦,所以未被邻居发觉。

  兄姊探望 称母外出

  林的五兄姊每逢节日回家探望母亲时,林都讹称母亲外出,纵使兄姊曾怀疑母亲已经去世,但因苦无证据,未有进一步向林质问。其实,林两兄妹为保存遗体完整,抹擦尸身时亦不敢太用力,以防皮肤破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