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铁锈地带很想走近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2:59 环球时报

  对于农民比尔·方德伯格而言,中国在8年前只不过是地图上另外一个陌生国家;而现在,中国人每年要买走他在俄亥俄州东部农场养殖的3000头猪中的一半。他说:“他们是头号消费者。最近的形势非常好。”虽然有人指责中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不断增长,但中国的经济热潮却正在美国的铁锈地带(指发达国家一些从前工业繁盛如今已衰落的地区)转化成工作机会。

  俄亥俄州一家瓷砖公司为中国的肯德基餐厅供应地砖。该公司主席戴夫·约翰逊说:“当你运输面积数百万平方米的产品时,那种感觉棒极了。”

  中国经济正处于火热发展之中,这使得小型企业的生存和外来投资的存在成为可能。2001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也为美国的出口打开了市场,促进了美国的经济增长。2005年,美国向中国出口了418亿美元的产品,而在2000年仅为163亿美元。中国已经成为美国第四大出口市场。

  俄亥俄州在过去6年中损失了16.7万个工作机会,但其在2005年的对华出口总额达到了9.34亿美元,比2000年增长了220%。

  美国公司知道,政治转变将使中国离他们的产品更近。而最近赢得国会的民主党则有批评中国贸易政策的倾向。MTS系统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彻普·爱默瑞说:“长期来看,我相信巨大的市场需求将超越政治问题。”但仍然有一些企业担心它们在中国的成功是否会继续下去。▲

  (摘自11月21日美国《巴尔的摩太阳报》,原题:铁锈地带与中国联系起来,王希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