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中市长夫人让民众揪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2:59 环球时报

  

台中市长夫人让民众揪心

  胡志强与邵晓铃。

台中市长夫人让民众揪心
年轻时的邵晓铃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台中市长胡志强的夫人邵晓铃成了岛内最受关注的人物。她的恢复情况牵动着岛内各界的心。

  亲情的呼唤让她有了反应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邵晓铃的情况略有起色,放大的瞳孔已经能收缩,对光线也有反应,受伤的中枢神经有恢复迹象,器官功能逐渐获得改善。女儿胡婷婷从英国赶回来后,与父亲和弟弟一起到加护病房看望邵晓铃。三人不断与邵晓铃说话,“提醒”她别忘了早点回家一起吃饭。亲情的呼唤让邵晓铃有了更多反应,她的手指动了一下,眼球也微微转动,虽然只是轻轻一下,但给了家人很大信心。院方表示,邵晓铃虽然还没有脱离危险,但当年凤凰卫视记者刘海若在英国遭遇重大车祸,最后仍挽回性命。

  各界都在为她祈福

  几天来,岛内政界不分蓝绿,纷纷前往医院探望胡志强夫妇。19日下午,“行政院长”苏贞昌和“立法院长”王金平赶到医院,祈祷能有奇迹出现。20日,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专程赶往台南奇美医院。他的夫人连方瑀和邵晓铃是多年好友,这次听到她不幸受伤,而且伤势严重,难过得无法陪同连战一同探视。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黄俊英暂时取消一切竞选活动,到元亨寺虔心膜拜,向菩萨祈祷邵晓铃早日康复,元亨寺将连续诵经三天,为邵晓铃消灾。吕秀莲称赞邵晓铃不仅美丽,而且非常贤慧,无端遭遇车祸让人心里很难过。李登辉也表示,他的夫人曾文惠得知消息后,难过得掉下眼泪。一家人这几天不断为邵晓铃祷告祈福。20日傍晚,李登辉还派代表到奇美医院慰问。同一天,“立法院交通委员会”初审通过《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修正草案,强制在高速及快速公路上行驶的小型车,后座旅客必须系好安全带,违者处以罚款。

  不少民众打电话到医院询问邵晓铃的康复状况,自愿献血的非常多。还有人点蜡烛为她祈祷,场面非常感人。因超车不慎撞上胡志强夫妇座车的司机更是非常内疚,他跪在医院大厅,希望胡志强能原谅他的过失,同时帮邵晓铃祈福。据岛内媒体报道,胡志强虽然拒绝接见肇事者,但对于这起意外没有责怪任何人,只是说“这都是我的命”。连日来,他承受了莫大的痛苦。每见一批访客,胡志强就落泪一次。每次病房门打开,他就担心是不是太太出了什么事。21日下午,他首度公开露面,向社会求助:“救救我太太!”

  从大明星到市长夫人

  邵晓铃之所以引起岛内如此大的关注,不仅因为她曾是家喻户晓的大明星,还因为她的美丽与优雅。她和胡志强青梅竹马,后来进入政战学校戏剧系就读,军衔为少尉。老同学回忆说,她和同学相处非常融洽,又是班花,大家都很喜欢她。多才多艺的邵晓铃精通各种舞蹈,迷倒不少人,但她不为所动,一直低调地与胡志强交往。毕业后,邵晓铃进入国军艺工队,替学长、学姐提化妆箱。有一次录像,女主角无故迟到,邵晓铃临时代替上场,结果引起关注,意外进入演艺圈成了当红明星。

  在演艺圈奋斗5年,邵晓铃成了中视的当家花旦,在演出《亲情》时正逢她事业达到顶峰,但她毅然退出,选择相夫教子。胡志强曾担任台当局的“外交部长”,外语流利的邵晓铃给他加分不少。“立委”蒋孝严回忆说:“外国人对她的印象就是古典的中国美女,非常贤淑。”2001年,胡志强当选台中市长,邵晓铃经常参与公益活动,民众对她的评价非常高。2005年,胡志强竞选连任,身体状况很不好,邵晓铃极力反对,胡志强恳求她说:“晓铃,再答应我一次,让台中市赢好吗?”邵晓铃心疼地点点头,陪着丈夫赢了选战,如今他们又面对人生新的挑战。▲

本报特约记者 董新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