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进党依旧冷处理三罢反将重点放在“打马”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3:16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24日电“第三次罢免陈水扁案”表决今天登场,不过气氛却很不一样,绿军和上两次“罢免”比起来明显轻松不少,反将重点放在“打马拼选战”上,民进党主席游锡堃还指,三次“罢免案”,自己的心情是一次比一次轻松。

  据报道,民进党团维持前两次“罢免”所采取的态度,不动员、不进场、不投票,甚至连凝聚共识的党团大会都不开,反将重点放在“打马拼选战”,紧咬国民党主席马英九

“特别费”问题。

  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一早就率党团三长,质疑马英九等人在变卖中影、中广与中视的交易过程中涉及利益输送,随后也到台“高检署”查黑中心控告他们触犯“刑法”之侵占、背信等罪嫌。

  至于“三次罢免案”,绿营态度相当乐观淡然,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认为结果已经很清楚,早就该停止了,再演下去只是“歹戏拖棚”。

  游锡堃提及“罢免案”时,表示三次的感受完全不同。“第一次罢免案”时,他还到“立院”列席党团大会,当时还很紧张;第二次,柯建铭告诉他可以不必来了,到了第三次,柯建铭不仅说不用担心,还要他来关心其他议题。

  对于,绿营原定昨天召开中评会处理吴淑珍等人的党纪案,却因出席人数未过半而中止,前中评会主席沈富雄炮轰中评会成了“调整型内衣”,完全因人而异。游锡堃仅重申,党规与扩大中执会的决议相当明确,该停权就停权,没有任何特例,相信中评会应会尽速召开会议,并依党规与惯例做出处分。

  至于行政首长“特别费”屡次爆发争议,游锡堃则是一再强调一切依法处理、依法行政,尊重司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