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艺校咋成了夜总会“陪侍训练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3:22 四川新闻网

  桂林市舞蹈中等职业学校打着“实习”的幌子,将刚上学半年的未成年女学生送进杭州的娱乐场所当陪酒女,任凭她们被客人摸抱、灌酒等。该学校董事长竟说:“出于礼貌,让她们去敬敬酒也没有什么不妥。”(见11月21日新华社报道)

  实习,即通过实践锻炼,巩固所学内容,训练学以致用的能力。所以,实习场所一定要与所学内容对口。而让艺校女生去夜总会如此“实习”,无论从实习环境、实习内容,

还是从实习效果等方面讲,都是荒唐的。

  这家艺校打着培养艺术人才的旗号,却与娱乐场所“竭诚合作”,进行“对口实习”,实际上是甘做歌舞厅、夜总会的“陪侍训练班”。

  这是一种教育的堕落。堕落的原因很简单,利益驱动而已。拿桂林的这家舞蹈学校来说,真正的目的有两个:一是让来自贫困山区的学生赚钱补交学费;二是从合作对象那里赚取每人1500元的“人头费”,还有从“实习”学生那里抽取1/4的“提成”。

  当然,艺校让女学生去夜总会“实习”,总能找出许多冠冕堂皇的理由。比如,那位董事长的“出于礼貌”,其校长助理的“帮助贫困学生”。之前,在组织女生到夜总会“实习”被曝光后,江西文艺学校萍乡分校校长说出的话最“经典”:夜总会“是一个染缸”,女学生“终究要去染的。你必定要走上市场,必定要走上这个舞台的。”

  笔者相信这是一些人的真实想法。在这些人的心目中,什么教育宗旨,什么铸造人的灵魂,早就抛到九霄云外,他们对艺校的实际定位就是“适应社会大染缸的培训班”。了解了这一点,我想,艺校何以与夜总会等娱乐场所对起口来,就不难理解了。

  对这些人的所作所为,我们的教育主管部门能够袖手旁观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