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工业节能,全国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3:36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黄助)今天上午从市有关部门获悉,据国家统计局评估认定:今年前三季度,天津万元GDP能耗为1.08吨标准煤,比去年同期下降4.27%;能源消费弹性系数为0.65,比去年下降0.12;万元GDP电耗为1062.91千瓦时,同比下降1.94%;电力消费弹性系数为0.84,比去年下降0.04。天津节能降耗显成效,特别是工业节能在全国处于领先位置。

  今年以来,本市工业系统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技术进步作为实现节能降耗的重要措施。从能源消费结构看,原煤、成品油消费同比下降,而电力、天然气消费同比增长,表明本市能源消费结构正在得到改善,能源利用效率大大提高。

  今年前三季度,本市工业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在工业37个行业大类中,黑色金属冶炼、电力热力生产、化学制品制造、石油加工炼焦、石油天然气开采等五大行业的能源消费量占工业能耗总量的85.4%,但五大行业的单位增加值能耗比去年同期下降0.95%。其他32个行业的单位增加值能耗下降了16.51%。其中,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仪器仪表及文化办公机械制造业、工艺品及其他制造业等行业,单位增加值能耗下降率均在30%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