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晚谈:让严密化解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3:36 今晚报

  媒体报道,2007年大学毕业生人数高达495万,比上一年增加80多万人。不可否认,就业形势严峻。怎样化解这严峻的形势,让就业的“洪峰”顺利通过?用严密的工作就能化解这严峻的形势。

  明天和后天,今晚传媒集团《中国技术市场报》同中天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一起,联合150家企业浩浩荡荡来到校园(相关报道见今天20版)。企业与学校、所需职岗与毕业

生专业,当面锣对面鼓,把企业之所需,把学生之所求,严密链接在一条线上,形成和谐的互动。所求找到所需,所需契合所求,正像《孔子家语》说的:“合志同方,营道同术。”同一目标的需与求正如卯榫相接,严丝合缝浑然一体。企业揽才得贤,毕业生学有所用,无怪许多学子赞曰:毕业未出校门去,职位送进教室来。

  就业是一项社会的大工程,当大学毕业生大军向我们走来时,让我们看到高素质、高知识层面的滚滚人才,事业的发展、经济的腾飞,希望在兹、成功在兹。人才与人力都是我们的资源,让资源变成科技创新的动力,解决好大学生就业恰恰等于揿动了这个按钮。

  严峻的形势不容回避,积极的应付要有严密严谨的措施,用严密化解严峻,办法总比困难多,相信社会各方合力奏响的“就业进行曲”,定能引起共鸣———把大学毕业生就业进行到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