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挥桥梁作用促中日交流 日本山东大学校友会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3: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11月16日,在日中国山东大学校友会正式成立。当天,在日山东大学校友们在东京大学举行了日本山东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暨校友交流晚会,山东大学校长展涛、中国驻日使馆教育处李东翔公参等专程到会祝贺。

  山东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实力雄厚、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全国重点大学,其前身是清光绪年间在济南创办的官立山东大学堂,距今已有100多年历史。2000年,山东大学

与山东工业大学、山东医科大学的合并,更是使学校的综合实力上了一个台阶。为了增强在日本的山大校友之间的交流,互通信息,并增加在日山大校友与母校的联系,促进彼此的发展和了解,经过校友们的努力,日本山东大学校友会终于正式成立。

  展涛校长在晚会上表示,成立校友会,是为了增强在日本的山大校友之间的交流,互通信息,并增加在日山大校友与母校的联系,促进彼此的了解和发展。以后山大会藉助校友会的力量,促进山大与日本相关大学之间的校际间联系,或者院际间的联系,包括学术交流。同时欢迎在日华人教授、学者等到山大参观、访问并指导工作,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李东翔公参也表示,山大在日校友会对在日人才资源起到一个凝聚作用,并发挥他们的人才资源优势,为母校和祖国的发展尽力。期待校友会发挥桥梁作用,不仅加强山大校友间的合作,也为加强中日民间交流、中日友好发挥作用。(记者李春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