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病人解除痛苦是我最大的快乐——青县古稀老人张桂荣义诊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3:57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青县年逾古稀的医生张桂荣,十几年如一日,为贫困患者免费治病。经她手治好的病人可多啦,这样的好人应该登报。”退休干部杨先生一边说,一边交给记者一份30多页表扬张桂荣老人的材料。“这份材料是大家合作写的,字里行间,情真意切,很感人啊!”

  前天,杨先生引领记者在青县老干部局楼下,找到了张桂荣开办的“荣欣诊所”。上午9时,门诊锁着。几位等着看病的人说:“张大夫一大早就被石油机修厂的人接去治病了,10点钟才能回来。”借等人的机会,记者与他们聊起了张桂荣义诊的事儿。

  张桂荣今年72岁,1993年退休后,开办了一个小诊所。张桂荣从14岁跟着舅爷学医,用点穴、拨穴、按摩之法治疗。参加工作后,她利用工余时间,经常在机关、工厂为周围的人们义务治病。谁有个头痛脑热胳膊腿疼的,找到张桂荣不用吃药打针,只用点穴疗法,一治就好。日久天长,“神手”张桂荣的名字就传开了。

  张桂荣有4个儿女,家庭条件都很好,他们对老人也非常孝顺。起初,儿女们不同意母亲开诊所,愿意让妈妈退休后在家享受清福,安度晚年。老人对儿女们说:“我在家闲着没意思,我有这个技术用不上,怪可惜的,为大伙解除一些病痛,我活着也有意义。”子女们理解老人的心意,于是就同意妈妈开办诊所。但条件是:不要累着。

  沧县有个张建国,他的病症是眼睛瞳孔扩大,口干无眼泪,周身干热,尤其最难受的是全身不出汗。进入夏季,汗液排不出来,心脏跳动加速。据悉,这种病在全国十分罕见。张建国曾在北京、天津等大医院就医多年,花掉十几万元,债台高筑。后来经人介绍,他开到了张桂荣。“张大娘,我的病不好治,我活不了多少年了。我是父母的养子,二位老人都70多岁了,如果我再活上10年,能为二老送终尽孝,我就心满意足了……”

  【1】【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