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飞安会"公布远航班机调查资料:40秒降2352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4: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 台湾当局“行政院飞安会”今天(24日)宣布,已与韩国铁道与航空事故调查委员会达成共识,16日发生在济州岛远航班机空中接近急降事件,由“飞安会”主导事故调查。“飞安会”公布初步调查显示,远航飞机在40秒内下降2352呎,尤其前10秒的高度变化达到1608呎。

  据“中央社”报道,“飞安会”主委吴静雄表示,“飞安会”与韩国铁道与航空事

故调查委员会(ARAIB)对远航事件,达成依国际民航组织(ICAO)调查程序的共识,因考虑调查作业地域便利性与效率,事故调查由“飞安会”主导,“飞安会”也指派调查组长方粤强为主任调查官。

  吴静雄强调,目前“飞安会”只是取得事故初步资料,未来还要进一步交叉比对后,事故原因才能确定。

  根据飞航数据纪录器显示,飞机防撞系统发出警报至飞机改平时间约40秒,飞机急降高度为2352呎,前10秒高度变化为1608呎,垂直加速度从-0.1到2.48G。

  “飞安会”执行长杨宏智说,事故发生前10秒,飞机下降速度的确非常快,相当于10秒降了500公尺,不过,仍在飞机容许承受的重力范围,但已快达临界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