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仁灾民就业走上“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4:14 红网

  红网郴州11月24日讯(通讯员 唐玉辉 张九绩 颜学豪)11月22日,安仁县禾市乡龙头村肖九妹等185名受灾村民参加县里的免费就业培训以后,兴高采烈地坐上了通往广州的就业大巴专车,在县民政和劳动部门的真情帮助下,他们将根据各自所长,到服装连锁店、电子厂、建筑公司、超市等部门重新就业,平均月工资达1000元以上。这是安仁县今年为灾民重新就业开辟的又一“绿色通道”。

  今年遭遇特大洪灾后,使安仁县许多已经脱贫的农户又重新返贫。为帮助受灾群众生产自救,走出困境,该县把救灾与劳动力转移、智力扶贫结合起来,帮助灾区农民增加非农业收入,弥补洪灾带来的损失,尽快使灾区群众脱贫致富。县委、政府从相关部门抽调工作人员深入21个乡镇,了解灾情,摸清受灾群众外出就业的意向,对有就业愿望的逐一登记造册,建立详细的灾民转移就业信息资料库。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体,做好灾区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的宣传和发动工作,提高受灾劳动力参与技能培训与转移就业的积极性。同时,还搜集县内外150多家企业6000多个岗位,由乡村劳务站发送到每一个灾民手中,指导转移就业脱贫。

  在组织灾区群众的免费技能培训中,县里优先将受灾严重的牌楼乡、龙海镇、禾市乡全倒户男40岁、女35岁以下的农民列入就业技能培训范围,向灾区农民印发“就业服务指南”,帮助他们了解政策,引导他们树立信心,生产自救。县劳动、民政、财政、扶贫等部门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与北京、上海、广东、新疆、深圳等地劳动保障部门签订劳务协议,为灾后农村中青年妇女外出就业搭建“零费用”平台。目前已有35家企业在该县进行定向培训,培训灾村民2000多人,凡经培训合格的,由县业务部门开具就业介绍,到指定的用人单位报名就业,并安排专人做好就业跟踪服务工作,保证就业率达100%。

稿源:红网 作者:唐玉辉 张九绩 颜学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