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两名男子冒充国家工作人员招摇撞骗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4: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牛爱民、周玥)北京市公安机关近日查获了两名冒充国家工作人员招摇撞骗的诈骗活动。他们以经营文化交流中心为幌子,向全国各地的多家企业单位推销图书,3个月敛财10万余元。

  据北京市通州警方介绍,这两名涉案人员今年8月份在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开办了一家名为文化交流中心的公司,并租下一栋两层小楼作为营业场所。

  他们雇人从电脑和电话号码簿里查阅了大量全国各地的企业单位的电话号码,然后冒充这些单位所在地区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给各个单位打电话,谎称上级单位正在推销一种业务用书,要各单位帮忙“消化”几本,每本定价900余元,并要这些单位将钱款打入指定的账号。结果一些企业纷纷寄钱买书,江苏、河北、山东等省的多家单位向他们汇来了90多笔钱款,共计金额10万余元。

  经群众举报,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与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北京市工商局联合行动,将这两名男子查获。

  两名涉嫌招摇撞骗的男子日前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