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真情人生”全国纪实散文征文评选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4: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散文学会、《影响力人物》杂志社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首届真情人生全国纪实散文征文活动,23日在中国现代文学馆评选揭晓。

  此次活动共评出特等奖1篇,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0篇,三等奖250篇。原中央军委副主席迟浩田上将的《怀念母亲》一文以朴实的语言,充分表现了母亲博大精深的爱,既是寻常百姓的人伦亲情的自然流露,又展示了一个共产党人神圣的情感殿堂,读后催人泪下,

令人震撼。经评委一致通过,该文荣获特等奖。

  张胜友的 《散文二题》、白桦的《我和我的儿子》、史光柱的《春天,我的春天》、陈彦的《让母亲站起来》、吴建华的《一块石头的故事》、李国清的《树后边是太阳》、王妍丁的《哥哥,来世还做你的妹妹》、何建明的《父亲的体温冰碎了我的心》、巴一的《爱上空姐》、梅洁的《不是遗言的遗言》等10篇作品荣获一等奖。

  该活动自今年4月份正式启动已来,历时半年,共收到征文来稿1万多篇,应征作品以我的父亲母亲、我的兄弟姐妹、我的老师学生、我的同学朋友为题,真情互动,抒写了人与人之间的美好情怀,构筑了一次饱含真情和感动的心灵洗礼,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构建爱心与和谐的时代精神,繁荣中国散文创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组委会将在人民大会堂召开表彰大会、同时举办首届中国纪实散文高峰论坛、散文作家签名赠书仪式、《龙舞京城》文艺晚会等系列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