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汤加广东侨胞 上午回到家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上午 消息记者陈晓璇、许静报道:今天上午,从南太平洋岛国汤加回国的40名广东侨胞安全回到家乡。他们是乘坐中国政府派遣接侨的专机回国的。

  11月16日,汤加因宪政改革分歧引发骚乱,首都努库阿洛法的政府机构和商业场所遭到上千名暴徒冲击,市中心大部分建筑被毁坏,约30家华人店铺被烧、被抢,500多名华人华侨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不少侨胞都希望回国,有少量侨民已经辗转回国,但由

于签证和机票等原因,还有大批中国侨民留在汤加。当天,中国政府决定派包机接回自愿离开汤加的中国侨胞。

  昨天下午,193名中国侨胞乘坐专机顺利抵达厦门高崎机场。广东专门成立了一个接侨安侨工作小组前往厦门迎接,漏夜接侨胞们返回家乡。

  据介绍,40名广东籍侨胞多数是到汤加做生意的新移民,分别来自梅州、江门、揭阳等地,以妇女和儿童为主,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还不足一个月。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