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峡两岸及港澳携手成立文化产业(中国)协作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4: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刘菊花)全国政协常委、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主席高占祥24日宣布,文化产业(中国)协作体(CIC)正式成立。

  CIC是由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发起,50余家内地及港澳台地区学术研究机构、高等院校、文化企业和投资集团共同加盟组成的。

  高占祥在CIC成立大会上说,CIC的创立将有益于推动中国文化产业的重大项目建设和各地文化产业园区建设,有益于促进内地及港澳台文化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有益于加强文化产业领域内学术研究、规划设计、投资融资、经营管理等不同业务之间的协调和发展。另外,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与天津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24日就合作开发亚洲文化产业园举行签字仪式。据估算,亚洲文化产业园全部投资将达到126亿元,初步规划在8年至10年内完成全部建设。

  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王石24日透露,文促会将于明年4月在北京和天津两地召开第二次亚洲文化合作会议。会议将围绕国家和区域大型文化产业项目的建设,寻求国际项目和国际资本的参与,促进中国文化产业与国际接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