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条形码一扫,蔬菜“档案”全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4:55 新民晚报

  蔬菜有了“档案”,销售情况就大不一样!在浦东的易初莲花正大广场店蔬菜柜边上的“食用农副产品信息查询平台”前,要查验蔬菜“档案”的消费者络绎不绝。上海绿秾蔬菜合作社是本市第一家采用条形码溯源蔬菜信息的公司,这种“条码蔬菜”在国内属首次出现。

  市民购买很放心

  住本市古北小区的梁小姐是一家外资银行的“白领”,这些天,她天天到小区对面的家乐福超市购买外包装上贴有条形码的蔬菜,并在信息查询平台上查询。

  据梁小姐介绍,她主要想查看一下这种蔬菜的营养价值和烹饪方法,至于其他方面的信息,她觉得已经很放心了。第一次买到这种“条码蔬菜”,头发花白的顾大妈好生稀奇,她拿起一包蔬菜翻看了一会,一旁的营业员告诉她可到边上的那台机上扫描一下,蔬菜的各种信息都可查到。

  半信半疑的顾大妈在机上扫了一下,果然,显示屏上立刻显示了公司名称、产地、采摘时间、谁种的及加工地等信息,特别是施多少化肥、农药一目了然,让顾大妈感到十分放心。

  “条码蔬菜”松江产

  绿秾合作社的蔬菜基地有2650多亩,外协合作基地近万亩,都属于有机和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基地位于黄浦江上游水源保护区内的松江浦南现代农业园区。合作社采取种子、技术、肥料等“六统一”的标准化生产,配有专门的品质管控人员,并将田间管理的档案全部录入了电脑管理系统,目前常年种有80多个蔬菜品种,每天向本市各大超市配送新鲜蔬菜60多吨,其中的28个品种已列入了“条码蔬菜”范围,目前已进入了家乐福、易初莲花、沃尔玛3家超市的30多个卖场销售。

  记者在浦东易初莲花正大广场店了解到,每天1吨多的“条码蔬菜”一般到下午3:00前就告售罄,许多市民为了买到放心蔬菜,往往要赶个早市。特约通讯员臧志明本报记者朱全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