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夜烟花让外国友人惊叹“绝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6大高空燃放点12大中空造型烟花点24大特技烟花燃放点

  600米烟火水连天25分钟梦里尽缠绵

  本报记者马勇孙晶通讯员东田

  “太漂亮了,这是言语、文字难以表达的美。”昨晚,加拿大卑诗省省长金宝尔一边欣赏着广州珠江上空火树银花般的烟花,一边竖着拇指在惊叹。

  金宝尔是应广东省省长黄华华的邀请专程前来参加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的开幕式的,他还带来了卑诗省20位优异的表演艺术家以及12位舞蹈家,届时将向中国人民献上当地最有特色的歌舞表演。

  与金宝尔一起来参加本届国际旅游文化节的,还有美国夏威夷州、俄罗斯莫斯科州、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省、瑞典斯科纳省、日本北海道等与广州结成友好州城的官员。昨晚,他们也抽空观赏烟花。

  晚上9时整,广州白鹅潭上方,数万礼花开始盛放,花束、虎尾、纯色牡丹、花时雨、游星、银蛇、激情彩虹……七色彩虹烟花吸引了数万名市民观看。

  为打造出最辉煌壮观的烟花效果,本次烟火表演首次采用六大高空燃放点、十二大中空造型烟花点、二十四大特技烟花燃放点,宽近600米的烟花画面,总数达15余万发的精品烟花。

  烟花盛放前,天空突然下起雨来,一些早早站好位置的市民没有带伞,又不舍得离开,只好用报纸披在身上,还有的把包顶在头上挡雨。随着烟花陆续登场,白鹅潭上空顿时笼罩在各色绿椰、银柳、红闪、花雨的烟花浪潮中。再看观看烟火的人群,已经把沿江路两岸围得里三层外三层。

  据悉,这次烟花表演选用了大量色彩鲜艳、造型新颖的创新烟花品种,一幅幅设计新颖、效果奇特、气势恢弘、辉煌大气的烟花画面与广东特色及岭南文化紧密相连,并与音乐情绪水乳交融,同步节奏,体现了活力广东的独特魅力。

  整个表演持续25分钟,闪光灯几乎没停歇过,喝彩声更是不绝于耳。不少市民说:“25分钟就像在梦境一般。”

  

昨夜烟花让外国友人惊叹“绝艳”

  上图:烟花盛放璀璨夺目宋金峪何奔摄

  

昨夜烟花让外国友人惊叹“绝艳”

  上图:昨晚,江上花船浪漫,江边情侣陶醉本报记者何奔宋金峪摄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