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270万养路费借出多年未收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5:50 南方日报

  5270万养路费借出多年未收回

  《深圳市2006年度绩效审计报告》公布,涉及10个审计项目

  本报讯(记者/曾妮)目前正在召开的深圳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深圳市审计局向市人大常委会提交了《深圳市2006年度绩效审计报告》。昨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

向媒体公布了这份《报告》。

  据了解,今年市审计局组织实施的10个绩效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涉及循环经济发展、民生问题、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等。审计结果显示,深圳市投入循环经济发展的资金使用效果较好,环境效益较为显著;有关民生的项目逐步取得了成效;政府投资项目基本达到了建设目标,建设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但绩效审计同时也发现了不少问题,对于《报告》反映的问题,市政府将按照规定,在四个月之内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处理和整改情况。

  公路管养部分职能重叠

  《报告》显示,深圳市公路养护资金按照资金来源分别由市公路局和市路隧办负责管理和使用,不利于公路养护的统筹安排和集中管理,两个单位在公路管养上存在部分职能重叠,增加了审批环节,影响养护资金使用效率。

  市公路局1994年至1999年间,将养路费资金5270万元借给工会及下属企业,截至2005年底未归还。

  对此,《报告》建议市公路管理部门加大养护资金计划的执行力度,同时加大日常养护的投入,保证公路行车安全。对于公路养护存在的体制问题,建议整合不同来源渠道、不同管理部门的公路建设和养护资金。对于公路养路费资金借给下属企业的问题,市审计局已要求被审计单位予以纠正。

  将依法追究有关负责人责任

  针对该《报告》,计划预算委员会提出以下建议:一是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追究有关责任人的相关责任。对于绩效审计报告中指出的市公路局出借财政资金、市职业技能训练中心违规挂账虚列资产、市危险废物处理站少计年度经营收益等违反财经法规和纪律的行为,市政府应当责令有关单位限期追回出借资金,补缴应纳税款,保证财政资金的安全。同时,有关部门要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二是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计划预算委员会指出,市危险废物处理站排放的废水多年来不能稳定达标排放,形成的“二次污染”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污染生态环境。红树林周边建设码头、道路及乱搭建,周边生态环境不断受到污染和破坏。解决上述问题刻不容缓。有关部门应当立即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市住房基金出资建设的非规划停车位租赁经营收入未上缴,导致住房基金流失。有关部门应当立即调查了解其规模,及时堵塞漏洞,并追缴应当属于市住房基金应有的收益。

  三是建议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等方面的制度建设,切实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

  ■其他审计项目

  红树林湿地展览馆闲置3年

  危险废物处理少计收益1128万

  职业技能培训与市场脱节

  少儿图书馆上架图书不足10%

  灯光环境存在多头管理

  非规划停车位租赁收益不上缴

  详见C0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