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身患白血病欠下医疗费 抗洪英雄获5万善款解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5:52 南方日报

  宝安·龙岗新闻

  龙岗

  本报讯(记者/甘雪明通讯员/巫梅锋)昨日,当平湖街道党工委组织部、民营经济党委办有关负责人将该街道党员、干部、职工的捐款51836元送到辖区的保安队长江良智手中

时,这位昔日的抗洪英雄感激地表示:“我要更勇敢地与病魔抗争,将来更好地报效社会。”

  现年29岁的江良智是四川省眉山市人,1994年入伍,在沈阳军区某炮兵部队服役。在1998年的抗洪抢险中,他与战友一道日夜奋战在抢险一线,抢救和转移了很多被困群众,受到沈阳军区的表彰和奖励。2004年,江良智应聘到平湖华南城做保安工作,曾任华南城纺织市场代理保安队长。去年10月中旬,江良智被诊断出身患白血病,须进行骨髓移植。所幸的是,江良智的姐姐到深圳进行配型化疗,与弟弟完全合配,可以进行骨髓移植。

  江良智的病情引起市、区有关领导和平湖街道有关部门、华南城集团公司的关注和重视,其家乡党委、政府、社会各界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共筹得善款15万多元。今年元旦前夕,江良智顺利完成了骨髓移植手术,但巨额医药费花掉了全家积蓄和社会各界的捐款。目前,江良智需要每月到医院检查治疗,全家挤在平湖一间出租房内,仅靠妻子打工每月约1000元的收入维持家庭生活,仅医疗费用就欠下3万多元。

  平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专门召开相关会议,并由平湖街道党工委组织部、平湖街道民营经济党委、平湖街道巾帼互助会联合发出倡议书,号召该街道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踊跃捐款,仅3个工作日,平湖街道各单位和部门的党员、干部、职工就捐出善款51836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