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一硕士当孝子承家业做屠夫 多位妈妈成"粉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6:45 中国新闻网

  

台一硕士当孝子承家业做屠夫多位妈妈成"粉丝"

  林佶立一早就出现在宜兰的传统市场,拿着大大的刀子用熟练的刀法剁起猪肉,一副架式十足的样子 (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11月24日电 在宜兰市的绿九市场里有一位“猪肉状元”,顶着台湾“清华大

学”硕士的头衔,为了孝顺父母,决定放弃高薪的工作,回到家继承衣钵卖猪肉,尽管学非所用,他倒是不以为意,上门买猪肉的客人也增加不少。

  据香港大公报引述台湾媒体的报道,理着平头、戴着眼镜,满脸书生气息的林佶立,一早就出现在宜兰的传统市场,拿着大大的刀子,用熟练的刀法剁起猪肉,一副架式十足的样子,让人很难想象眼前这位人称“猪肉状元”的他,其实是一位“清大”生物硕士,一年前抛下对生物科技的热爱,回到家乡继承家业,许多人都替他感到可惜,不过他倒是有自己一套的想法。

  一手拉拔他长大的妈妈,看见儿子这份孝心,即使花了大钱栽培儿子读硕士,但一点也不觉得可惜。

  林佶立英俊的外型加上敦厚老实的个性,让许多妈妈都变成他的“粉丝”,还把他列入未来女婿人选。

  27岁的林佶立笑说,卖猪肉其实也是一种学习,因为在市场服务群众,也让他学习到更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人生经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