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利基提出与伊各武装派别进行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7:03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24日讯伊拉克总理马利基说,为了尽快结束伊拉克教派之间日益严重的冲突,伊拉克政府建议在下周与各武装派别进行对话。

  据来自伊拉克的消息说,根据伊拉克政府的计划,全国对话会议将举行1天,在本月28日或29日召开。伊拉克政府负责对话事务的国务部长哈齐姆说,出席会议的将有总理马利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议会议员、武装派别领导人以及美国和英国外交官。

  报道指出,此前,伊拉克政府就主张召开全国对话会,但一直没能举行,其中政府和反政府武装都有责任。

  哈齐姆说,在过去一段时间,伊拉克政府派团出访了包括埃及和约旦在内的一些阿拉伯国家,与萨达姆政权时期的高级官员进行了接触,同时也与目前伊拉克武装派别领导人进行了非直接联系,其中一些武装组织同意参加全国对话会。哈齐姆特别强调说,政府还与伊拉克复兴党的武装组织进行了联系,他们也表示愿意与政府进行对话。伊拉克前副总统杜里表示他将代表复兴党武装组织与政府进行对话。

  另外,伊拉克萨德尔城发生恐怖爆炸后,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和总理马利基都呼吁国民克制,不要使局势进一步升级。什叶派宗教领袖西斯塔尼也呼吁什叶派人士要采取克制态度。为控制局势,伊拉克政府已宣布在首都实行无限期戒严,巴格达机场和位于南部的巴士拉机场以及港口已经关闭,国防部命令部队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在爆炸中死亡的人数已经升到200人,其中大部分是儿童和妇女,受伤人数增加到400人。(安国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