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被取缔八次处罚两次 非法行医者最终致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7:22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1月24日电(记者朱立毅)浙江温州的谢某在没有取得相关资质的情况下私开诊所非法行医,期间虽然被8次取缔却依旧我行我素,终因误诊导致一名病人抢救无效死亡。谢某近日被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非法行医罪提起公诉。

  2002年6月,谢某因医师资格考试不合格,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被当地卫生局取消。2003年3月,谢某在没有取得医生执业资格等资质的情况下,私自开设了一家诊所,进行非

法行医活动。期间,诊所被卫生行政部门取缔8次、立案处罚2次,但谢某均置之不理,仍继续行医。

  2005年6月26日,病人朱某觉得胸闷、喉咙痛,到谢某的诊所就诊。谢某在没有详细询问病史的情况下就给患者口服和静脉滴注药品。在诊治过程中,朱某的哮喘病情加重,而谢某却没有采取相应的抢救措施。

  其后,朱某因冒虚汗、全身不舒服,被丈夫送到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经抢救无效于当天死亡。经法医鉴定,朱某是因急性呼吸衰竭而死亡。经温州市医学会的进一步鉴定,谢某在诊疗过程中的违规行为与患者朱某的死亡存在因果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