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水扁给日本前首相授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7:24 世界新闻报

  本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严 雄

  自称台湾“森派” 想跟安倍示好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台湾政局一片混乱,森喜朗访台是为了给安倍刺探消息

  陈水扁向森喜朗授勋,是为了表彰他长期以来对台湾的支持。而身为日本著名亲台政客的森喜朗,此次来台也不乏刺探台湾政局走向的目的。

  

陈水扁给日本前首相授勋

  2006年6月,森喜朗在联合国大会艾滋病高级别会议上发表演讲

  阿扁感谢森喜朗“雪中送炭”

  据台湾媒体报道,从11月21日起,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对台湾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森喜朗访台期间,除了进行新书签名发布会,以及主持日本石川县手工艺品展览会开幕式之外,还要见见他的“老朋友”李登辉,并接受陈水扁授予的“特种大绶景星勋章”。

  据台湾媒体报道,21日下午,陈水扁在“总统府”接见了森喜朗。两人见面时,陈水扁跟森喜朗大套近乎,用台湾媒体的话说,“现场气氛极为融洽”。阿扁说:“森前首相一向提携后进,常给予后辈很多照顾,包括前首相小泉以及现任首相安倍,都出自自民党的‘森派’。承蒙森前首相的大力提携,所以我也算是台湾的‘森派’。”

  阿扁说这话的背景要追溯到2003年12月25日,当时正值台湾“总统”选举前的关键时刻,森喜朗特地跑到台湾给陈水扁打气。阿扁认为,此举与森喜朗不遗余力地提携小泉与安倍“有异曲同工之妙”。

  阿扁在会谈中还感谢森喜朗再次来台给他“送温暖”:“台湾目前有一些纷扰,在我遇到困难的关键时刻,森前首相再度带来温暖与关怀,令我非常感动。”为了表示“由衷的感激”,陈水扁授予森喜朗“特种大绶景星勋章”,“表彰他为增进所谓“台日两国实质友好关系所做出的卓越贡献”。日本《读卖新闻》特别强调:“‘特种大绶景星勋章’专授予外国总理级别的高级官员,森喜朗是第一位获此勋章的前首相。”

  先帮李登辉,再救陈水扁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