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郭铁男:今年头十个月全国火灾发生18.9万余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7: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徐京跃、张泽远)公安部消防局局长郭铁男24日在此间表示,今年1至10月,全国发生火灾18.9万余起,死亡1238人,死伤人数都呈现下降趋势。

  郭铁男在对今年火灾形势进行分析时说,今年前十个月发生的火灾共18.9万余起,死亡1238人,受伤1204人,造成直接财产损失6.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除起数上升1%外,死亡人数下降35.5%,受伤人数下降39.3%,损失下降41.1%。

  根据郭铁男分析,今年头十个月发生的火灾体现出三个特点:

  ——重、特大火灾得到了有效遏制,起数和伤亡人数明显下降。今年1至10月,全国发生的特大火灾与去年同期相比,除了损失上升26.8%以外,起数、死亡人数和受伤人数分别下降了36%、59.8%和78.3%;重大火灾与去年同期相比,四项数字分别下降了24.8%、21.8%、35.2%和24.7%。

  ——城乡火灾总量显著减少,但是总量中,农村火灾占较大比重,是上升的趋势。火灾损失、发生起数、死伤人数都在城乡火灾总数中过半。

  ——在火灾造成的伤亡当中,村民、居民住宅和人员密集场所的火灾死亡人数占八成以上。1至10月的统计表明,全国共因发生火灾造成1238人死亡,其中村民、居民住宅的火灾死亡892人,人员密集场所的火灾死亡140人。火灾死亡人数多为老弱病残、鳏寡孤独及外来务工人员等人群,这个数量占到死亡人数的60%以上。

  郭铁男表示,火灾隐患的大量存在是火灾多发的重要原因,仅去年公安消防部门检查发现隐患61.7万处。火灾隐患问题是当前和今后应重点解决的社会突出问题。各级政府正在采取措施,对火灾隐患问题进行治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