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8,美俄法女性当家?(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7:35 世界新闻报

  

  在各方面都要和美国一争高下的俄罗斯当然也不会在选女总统这件事上落后。最近,不少媒体盛传圣彼得堡州女州长马特维延科有望在2008年成为俄罗斯首位女总统。

  马特维延科是俄政坛颇具影响力的政治家。2003年,她出任圣彼得堡州州长。上任

不久,俄罗斯就隆重庆祝圣彼得堡建市300周年,普京亲自主持仪式,世界多国领袖前往祝贺,马特维延科随之成了俄罗斯家喻户晓的政治明星。

  另外,普京对圣彼得堡情有独衷,经常在此召开会议、会见外宾,甚至连生日都和家人跑到圣彼得堡庆祝。每次回圣彼得堡,马特维延科都会陪在普京身边,她和普京见面的频率甚至超过了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

  虽然马特维延科深得普京赏识。但俄罗斯民众还是不看好“女总统”。记者采访的几个俄罗斯人都认为,马特维延科当不了总统。虽然普京对她信赖有加,但还不至于推她登大位。经历了前苏联“老人政治”、俄独立之初的“病夫政治”,俄罗斯人希望下任总统是位像普京一样的硬汉。马特维延科无法满足他们的期待。

  然而,当年几乎也没有人想到叶利钦会选中普京做接班人。当初,在全世界都在问“普京是谁?!”可没过多久,普京就用行动证明了他的实力。马特维延科会否是俄罗斯的下一个惊喜?时间会说明一切。

  德国:媒体满意“铁娘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