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美海军演习配合默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7:44 世界新闻报

  本报特约记者 李宣良 熊争艳

  美方出动先进巡逻机 解放军指挥美军舰队

  “中国船只在南海海域遇险,请美方海军舰艇协助中方进行联合搜寻。”“明白!”美军舰“朱诺”号迅速下达搜寻指令,同时向正在不远处另一区域巡逻的P-3C巡逻机发出

空中支援请求。

  从纸上谈兵到实兵演习,是中美军事交流的新突破

  

中美海军演习配合默契

  中美参加演习的海军士兵

  今年9月,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美期间,与美国海军在圣迭戈附近海域成功举行了第一阶段海上联合搜救演习。11月19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南海海域,成功地与来访的美国海军舰艇编队进行了第二阶段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中国军官指挥美军舰队

  19日上午,南海某海域,风平浪静,阳光灿烂。结束了对中国湛江港访问的美国太平洋舰队“朱诺”号两栖船坞运输舰正和“菲茨杰拉德”号导弹驱逐舰一起,航行在这片开阔的海域。

  “与我组成单纵队航行,航向……”上午7时30分,中国海军“湛江”号导弹驱逐舰与美海军舰艇编队会合后,中方指挥员、“湛江”号舰长丁新双上校发出了第一道行动指令,拉开了中美海军第二阶段联合搜救演习的序幕。

  “明白。”美方海上指挥员、“朱诺”号两栖船坞运输舰舰长亚历山大上校通过甚高频向中方回复。随即,“朱诺”号和“菲茨杰拉德”号的舰尾划出一道长长的弧形航迹,向“湛江”号靠拢。

  转眼间,3艘舰艇组成的单纵队编队,在“湛江”号导弹驱逐舰的带领下,在海上犁起一道道白色的波浪。

  在短短的1小时内,“湛江”号和“朱诺”号交替指挥,接连完成了4次队形变换。首次在南海海域举行联合演习的中美海军舰艇编队配合默契、官兵们动作娴熟。

  演习中交换指挥权 3小时“救起”“遇难船”

  1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