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美海军演习配合默契(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7:44 世界新闻报

  

  “这次演习必将载入中美军事交流的史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彭光谦少将在接受本报特约记者采访时这样说。军事交流是中美关系中最特殊最敏感的一部分,也是最容易遭到破坏,最能体现双边关系的情况,因此通常被称为两国关系发展的“晴雨表”、“风向标”。

  彭光谦认为,在新世纪,中美军事交流进入了承前启后的“关键期”,两国建立了副部长级定期磋商机制,并确立了多层级军事人员互换留学和互访制度,还建立了紧急状态下规避直接冲突的制度,两国军事交流处在新起点上。

  演习结束后,随舰观摩演习的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钱利华在接受本报特约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演习标志着中美军事关系“走向务实”,对未来两军关系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钱利华说,以前中美两军交流只限于高层互访、人员往来和一些机制化磋商项目,但这次两国海军在海上进行联合搜救演习,拓展了两国军队,特别是两国海军之间务实性合作的内容。

  新闻点睛News Focus

  军演有三大亮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