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政服务成为下岗女工再就业“好帮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7:55 红网

  红网常德11月24日讯(通讯员 黄岳云 张仁贵)每日清晨慈利县“好帮手”家政服务中心的30多名中年妇女统一身着“好帮手”家政服务工作服,带着服务工具穿梭熙攘的人群中,她们显眼的服装、忙碌的身影成为县城一道靓丽风景线。

  据服务中心负责人苏琳英介绍,她与赵萍、皇起美原都是该县一家化工企业职工,四年前,由于企业破产、她们只好下岗。下岗后,为了生计,她们相继到福建、广东、深圳

等地打工。在外打工期间,她们看到不少大龄女工尽管工作努力、但时常遭到一些歧视,不如自己创业,用实际行动来关心大龄下岗女工的就业问题。三姐妹带着打工的积蓄,回到了家乡,通过多方考察后,觉得家政服务大有文章可做。三姐妹统一了思想和认识后,与谭冰妍共同筹资8万多元,在今年9月创建了“好帮手”家政服务中心,四姐妹针对行业特点对聘用的40多名下岗女工进行了系统技能培训,并以合理收费、诚信、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好评,业务迅速飙升。

  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打造家政品牌,她们定期请客户为中心的各项服务进行“挑刺”;为了帮助更多的下岗女工实现再就业,服务中心细化了服务项目,尽量为下岗女工搭建就业平台,共同谋求就业机会。一位姓张的大嫂说:“我下岗快8年了,以前因为文化不高,年龄偏大,再就业很难,生活陷入困境,在‘好帮手’家政服务中心的帮助下,我现在终于有事做了,而且月收入也有800多元,生活有了起色,”

  “好帮手”家政服务中心成为咱们下岗女工实现再就业的好帮手。苏琳英告诉记者:目前前来应聘的下岗女工络绎不绝,明年她们的队伍就要上百人了。与此同时,家政服务中心为了帮助丧偶、离婚男女人士重新找到理想的生活伴侣,还开办了张家界市唯一一家婚介服务所。

稿源:红网 作者:黄岳云 张仁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