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人甘博拍摄的中国老照片在呼和浩特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8:08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1月24日电(记者 勿日汗)内蒙古博物馆24日开始举办《风雨如磐:五四前后的中国——西德尼·戴维·甘博摄影展》,展出美国社会经济学家西德尼·戴维·甘博先生1908年至1932年间在中国拍摄的210幅黑白照片。

  西德尼·戴维·甘博18岁那年跟随父亲第一次来到中国杭州,便对东方文化产生兴趣。1908年-1932年间他曾四度旅居中国,走遍中国华北、华东、西南等地区,先后拍摄了

5000多幅黑白照片、彩色幻灯片及30盘16毫米电影胶片。

  此次展览从甘博先生的众多照片中精选出210幅,并分为“结缘中国”、“大潮岁月”、“城乡旧事”、“百业众生”、“宗教民俗”、“帝都掠影”六大部分。此次在呼和浩特展览为期一个月。

  甘博先生毕业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作为一个社会经济学家,终生致力于中国城镇和乡村社会经济问题的调查、研究,出版了《北京的社会调查》等几部学术专著和十几篇研究论文。

  甘博先生于1968年逝世,直到1984年他的家人才发现这批珍贵的照片。此后,甘博的长女凯瑟琳·甘博·科伦夫人开始酝酿将这批照片送回中国,并终于得以实现。

  据了解,1999年,《五四前后的中国——西德尼·戴维·甘博摄影展》在中国历史博物馆举行首展,此后又先后在成都、重庆、杭州、香港等地巡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