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10年我国餐饮业零售额或可达到2万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8: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周芙蓉)我国餐饮业已发展成为规模不断扩大、增长势头持续强劲,对社会经济和人民生活具有较强影响力的重要行业。中国烹饪协会估计,到2010年,我国餐饮业零售额将达到2万亿元。

  中国烹饪协会近日发布的《2006中国餐饮产业运行报告白皮书》称,餐饮业的快速持续发展,拉动消费、繁荣市场、安置就业和带动产业经济发展的能力越来越突出,在国民

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明显提升和加强。2006年,全国餐饮业零售额将实现1万亿元的跨越,2010年全国餐饮业零售额将达到2万亿元左右。

  白皮书指出,餐饮业作为我国第三产业中一个传统服务性行业,经历了改革开放起步、数量型扩张、规模连锁发展和品牌提升战略4个阶段,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目前,全国已有餐饮网点400万个。

  白皮书说,从现在起至2010年,我国餐饮业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建立与我国经济发展相适应的餐饮市场体系;形成高、中、低档多种经营模式,各种餐饮形式俱全的供给体系;不断提高科技含量,构建现代企业管理体系;以政府扶持、协会推进、分类指导为原则,完善以市场为导向的政府宏观调控体系;重视人才培养和培训,充实“以人为本”的人才培育机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