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高中生代表团抵蓉交流访问 两国学生温馨情谊感动团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23:08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1月24日电(记者 李学梅 江毅) 由75名学生组成的日本高中生代表团24日下午抵达成都,他们将在3天的访问里,同成都的中学生一起交流、游戏和生活。

  据悉,访问团是应中日友好协会的邀请来四川进行友好访问的。访问团由来自日本千叶县和茨城县两地的高中生组成。组织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中日两国青年人之间的理解和友谊,让日本下一代了解近几年来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状况。

  此次代表团的访问时间虽短,但内容可谓精彩:下午刚一下飞机,他们就来到了成都七中、石室中学以及棕北联中,与这三所学校的学生一起上课、交流和联欢。为欢迎他们的到来,成都学生特别准备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和乐队演奏。

  “我们刚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中国学生们友好的情谊。”此次日方代表团团长秋山千里深有感触地说。

  他说,代表团中的一名日本学生因为坐飞机的缘故感到不适,随即被送往医院打点滴,而与他结成“对子”的中国学生闻讯后,马上赶到医院看望他。“两个孩子虽然在语言沟通上有些困难,但是他们之间真挚的情谊感动了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我想,我们来到了中国,来到了成都,就已经跨出了交流的第一步。”秋山千里说。

  王毅畅谈中日文化交流:“华流”将流行日本

  

日高中生代表团抵蓉交流访问两国学生温馨情谊感动团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