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工变小偷 五星级酒店行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0:00 东南早报

  

电工变小偷五星级酒店行窃(图)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穿过空调管道,爬上天花板内,偷窃投影仪

  □早报记者林加华陈丽萍通讯员傅福来文/图

  五星级酒店失窃

  “天啊,天花板塌下来一大块!”11月22日下午5时,在泉州某五星级酒店工作的小黄一打开声控室,就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靠近墙角的天花板出现大面积的裂痕,排气扇耷拉在半空中摇摇欲坠,办公桌上落满了天花板的脱落物。

  然而,更让人吃惊的是放在墙脚纸箱上一台价值9000多元人民币的投影仪也不翼而飞。

  闻讯赶来的海滨派出所民警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对案件进行调查。

  据现场调查的民警介绍,这处声控室没有窗户,惟一能入内的只有一道门,但是门和锁都完好无损。打开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摇摇欲坠的天花板,投影仪已被盗走,现场仅留下与其相配套的底座。

  借助梯子,民警通过排气扇孔进入天花板隔层,落满灰尘的天花板上有几处新的擦痕,几枚凌乱的脚印一直往隔壁空调机房延伸。民警迅速作出了判断:小偷可能就是通过空调机房爬上天花板,再顺着天花板爬到声控室屋顶,随后从排气扇孔伸手将投影仪从墙脚的纸箱顶部取走,在行窃的过程中,由于天花板承受不住盗贼的重压而出现塌陷性裂痕。

  家贼不打自招

  民警初步判定了犯罪嫌疑人的特征:酒店内部的工作人员或曾在酒店内工作的人员,这人曾进入声控室,且熟知天花板隔层的结构。

  “我们分析的结果是,盗贼一定是个身高、臂长、体重的男子,其身高必须超过180厘米,他进入声控室的惟一途径就是隔壁的空调机房。”当天晚上,民警通宵对案件的细节进行了综合分析,并对可疑人员进行了排查。

  范围界定后,民警马上对在作案时间段进入酒店的人员进行了紧张的排查,很快酒店工程部一名孙姓电工进入了民警的视线:身高近190厘米、体重超过90公斤、因工作关系,常在天花板内作业,熟知天花板上的结构,且常出入声控室!

  酒店内部监控记录了在案发时间段内,孙某曾两次进入酒店,最后离开时,此人步履匆匆,左侧腰间工作服内似乎夹带有物体。再查看酒店的派工单,在这一段时间内,工程部根本就没给他派工。

  盗贼就是他!抓捕行动立即展开。经过近七个小时的走访,办案民警终于在江南后头村一幢出租私房内找到了孙某。

  面对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警察,孙某的身体像筛糠似的抖个不停,但嘴巴却比煮熟的鸭子嘴巴还硬:

  “我什么也没干,不信你们搜搜看。”

  “搜什么呀?”民警故做不知,“你们不是来搜那台投影仪吗?”孙某急不可待地接过话。说漏了嘴的孙某只好带着民警来到清某工艺厂门卫室,取出其窝藏在该门卫室内的投影仪。

    辞职前动了贼心

  据警方介绍,孙某是安徽蚌埠人,事发前已在酒店工作两年多了,每月有一千多元的收入,由于嫌收入低,最近他打算辞工,并决定在辞工之前狠狠地捞一把。

  2006年11月22日上午,孙某第一次潜入酒店踩点,下午4时,孙某再次潜入酒店,进入空调机房,沿着空调管道攀爬上了天花板,随后挪开排气扇,伸手去拿放在墙角纸箱顶的投影仪。排气扇孔离投影仪有点远,他的手虽长,但还是有点够不着,当他的手努力地往下探时,脆弱的天花板承受不了他身体的重压,突然“喀嚓”一声裂了一大片,幸好有了骨架的支撑才没有塌下来,孙某倒被吓出了一身冷汗。稍作休息,最后他还是拿到了投影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