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妻子负气跳河 丈夫救妻 双双殒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0:00 东南早报

  

妻子负气跳河丈夫救妻

  桥上观者为之叹息

  

妻子负气跳河丈夫救妻

  打捞

  

妻子负气跳河丈夫救妻

  黄家店门前“大家消消火”

   凌晨吵架 夫妻殒命桥下

   妻子负气跳下大桥,丈夫救妻溺水身亡

  □早报记者潘登文/图

  昨日下午将近4时,黄某的尸体终于从水下打捞了上来,地点就在南安美林大桥下。此时,距离他的妻子从美林大桥越栏跳下已过了14个小时,他的身体也在水底泡了近14个小时。

  太阳白花花地照在桥下的西溪水面上,桥上围观的人群议论喧哗,桥下的一群家属却寂静无声,几位长者已哭得声音沙哑。黄家的杂货店已经关门,门前遮阳伞上的广告词写着“大家消消火”,但是谁都没有想到,这两口子仅仅因为昨日凌晨的小吵小闹,迅速造成双双殒命的悲剧。

  负气妻子凌晨跳河

  出事的黄某夫妻,平时都在南安市民主路口自家的杂货店做生意,这里正对着美林大桥,距离不过100米。黄家杂货店附近几位店主向记者回忆了当时的情形。

  昨日凌晨1:30过后,黄某在外喝完酒回到店里,此时妻子还在看店。黄某催妻子先回家睡觉,自己一人看店即可。黄妻担心丈夫酒后误事,照看不了凌晨的生意,坚持说要到3点关门后一起回家。两人由此开始发生争吵,没想到平时很少吵架的两口子一发不可收拾,吵的声音越来越大。

  也不知是怎么回事,两人拉扯起来。周围一直在劝的几位邻居赶紧将两人拉开。

  大家都只顾着劝喝了酒的黄某,等回头时才发现黄妻已跑上美林大桥。几位街坊邻居赶紧追过去,黄某也拦下门口一辆摩托车追赶,但为时已晚,黄妻跑到桥中央翻越栏杆,跳了下去……

  溺水丈夫救妻身亡

  事发突然,谁也没想到黄妻真的跳下了桥。黄某和大伙一边往桥下跑,一边报警求助。

  南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后马上通知巡警赶到现场,消防官兵也很快到达桥下救人。但是谁也没想到一边忙着救人,一边又出了意外。

  就在警方、消防战士和几位街坊忙着下水救黄妻时,黄某自己也下水游向了妻子的落水点,大家都在桥墩下忙着救人。正当这边大伙已经捞起黄妻时,那边黄某自己还在一团黑的溪水中焦急地搜寻。大伙都已上岸了,却发现黄某还在水中央,而且已经体力不支,快游不动了。

  “我们赶紧叫两名消防战士过去救他,结果还是来不及了,黄某已经沉下水了。”参与抢救的南安警方吴副中队长说。

  据介绍,黄妻被捞出水后,岸上的120急救人员检查发现她还有微弱气息,赶紧将其送往南安市医院,但到达医院后人已抢救不过来了。

  而在美林大桥下,黄某溺水后一直不见踪影,从凌晨事发到昨日下午,黄某的家属一直在水面上守候打捞。

  只差一两秒就拉住她了

  回想起黄妻翻越栏杆、纵身一跳的情景,老华等几位目击全过程的街坊不住地叹气。

  “卖小吃的大嫂只差一两秒就拉住她了!”老华的儿子对记者说。老华一家开的兰州拉面馆就在黄家杂货店的隔壁,从黄某两口子吵架到昨天下午黄某尸体打捞出水,他们见证了这场悲剧的全过程。

  “他妻子个子小,跑起来非常快,黄老板比较胖,只好拦摩托车去追。”

  “街对面卖小吃的大嫂跑在最前面,大家只想着把人拽回来,哪里想到她是要去跳河!”另一位街坊说,等到发现黄妻要翻栏杆时,拼命追过去,却还是晚了几秒钟……

  出事前大家还在聊天

  黄家杂货店隔壁的服装店老板,对于这一家的悲剧叹息不已。“平时大家都很好,没事时就坐在一起聊天。不过他们店关得晚,我们十点钟就关店了,所以今天起床才知道出事了。”

  另一边隔壁的老华则显得更伤感,他的店门关得比黄家还晚,老华一家都爱跟黄某夫妇闲聊。“老黄回来之前,我还跟他老婆在聊天,老黄回来后两个人吵架,我们都一直在旁边劝。”老华一边说一边摇头叹气。街坊都说,黄某夫妻为人都很好,大家平时相处也很愉快。

  丢下一对可怜儿女

  下午的阳光很刺眼,但黄家杂货店前异常冷清。一只小猫蜷缩在破纸箱中,没人在意。街坊们说,这只猫是黄某夫妇养的,平时很受疼爱。

  而更令人叹息的是,黄某夫妇的一子一女突然失去了父母,原本好端端的家从此不复存在。“儿子上初三,女儿好像才上小学五年级,可怜啊!”多位邻居为此不住地叹气。

  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黄某的家属也显得痛楚和茫然,在等候打捞的时间里,他们大都一言不发,默默蹲在大桥下的水岸边,满脸悲戚。

  (奖励第一位提供线索的孔先生100元)

  心理专家:夫妻相处要控制情绪

  早报专家团心理专家、泉州市公安局政策研究室主任陈本兰昨日得知这场悲剧后,为黄某夫妇的死感到痛心。

  “夫妻之间的相处,关键在于控制情绪。既要控制自己的情绪,也要通过一些方式来控制对方的情绪。”陈本兰分析说。

  夫妻发生争吵时如何控制情绪?陈本兰介绍了四种方式:

  沉默。当对方在争吵时情绪越来越激动,就不要再火上浇油,避免“话赶话”,否则双方都会越来越激动。所谓沉默是金,就是这个道理。

  检讨。当自己说错了话、做错了事,引起对方情绪不满或激烈争吵时,退一步海阔天空,大度地说一句道歉的话、检讨的话、请求原谅的话,可能问题就解决了。

  共情。就是在发生争吵时,转移话题,讲一个双方都很关心的事,比如孩子还没吃饭,缓和双方的情绪。

  修养。夫妻相处跟与任何人相处一样,都需要相互之间有好的修养,以礼相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