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点咨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0:00 东南早报

  开发商提价已违约

  庄女士:2004年,我和开发商签订了《房屋订购协议书》。当时协议书约定了房子的价格为2200元/平方米,交房时间是2005年10月份。但是,在规定的时间内,开发商未能如期交房。现在,房子建好了。开发商却想将房价提高到5000多元/平方米。

  张律师:开发商的行为是违约行为,双方可以进行协商。如果协商不成,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

  孩子抚养权可变更

  黄先生:去年,我跟妻子离婚。6岁的孩子判给妻子抚养。我最近了解到,我前妻及家人有打骂小孩的情况,请问我是否可以要回孩子的抚养权?

  柯科长:孩子在16周岁前,父母都可以拥有孩子的抚养权。根据实际情况,孩子的抚养权是可以变更的。你可向法院申请变更孩子的抚养权,要求由你来抚养孩子。但这些要有前提,要能证明你孩子确实遭受虐待了。

  丈夫有精神病可离婚

  庄小姐:有一天,丈夫不分青红皂白地殴打我,送到医院治疗时我才了解到,原来丈夫以前患有精神病。请问,我能起诉离婚吗?

  柯科长:如果你丈夫的精神病在婚前严重程度达到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且婚后尚未治愈的,你可起诉要求法院认定婚姻无效。在婚姻有效的情况下,若存在家庭暴力或感情破裂,也可以起诉离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