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天是消除针对妇女暴力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0:36 正义网-检察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郑昊宁) 11月25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消除针对妇女暴力日”。

  1981年7月,第一届拉丁美洲女权主义大会宣布把11月25日作为反暴力日,以纪念1960年11月25日被独裁者暗杀的3位多米尼加女性——米拉贝尔三姐妹。大会还决定每年11月25日至12月10日举行相关宣传活动。

  1993年11月25日,联合国发表了《消除针对妇女的暴力宣言》;1999年11月3日,联合国大会正式通过由多米尼加共和国提出、60多个国家支持的建议,将每年11月25日定为“国际消除针对妇女暴力日”。

  《消除针对妇女的暴力宣言》将“对妇女的暴力行为”定义为:在公共场所或私人生活中,任何基于性别的、对妇女造成或可能造成身心或性行为伤害和痛苦的暴力行为,包括威胁进行这类行为、强迫或任意剥夺自由。

  针对妇女的暴力日益受到世界各国的关注和重视。有关调查显示,世界范围内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妇女在其一生中遭受过暴力、性虐待和虐待,而大多数施暴者是她们的家庭成员。

郑昊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