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探索救助新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0:39 东南快报

  昨日,厦门火车站救助点正式揭牌,该站点将直接救助滞留在火车站的流浪乞讨人员。

  分析者认为,这是厦门救助站第一个分站,救助站联合警方将救助移到一线,变“被动接受”为“主动救助”,这意味着厦门救助正探索新方式。

  对于该分站,在火车站派出所教导员邵合仪看来,是个双赢举动。

  邵透露,警方不可能把每一个救助者都送到救助站,有时会提供车费,但救助者常找不到救助站又返回。

  据介绍,救助咨询点将24小时运作,在发现类似需救助人员时,将在第一时间进行生活救助、引导和护送。

  在厦门救助站站长周茂华看来,此举还有利打击“跑站帮”。

  资料显示,去年底,厦门出现“跑站帮”,以东西被盗身无分文为由,到救助站求助,实则骗车票然后倒卖。(本报《拒绝福利滥用救助站突围》曾专题披露)。

  另讯(记者易福进)昨日,厦门民政部门印发《致市民一封信》,建议市民不要直接向街头流浪乞讨人员施舍钱物。

记者 易福进 通讯员 陈齐辉 吴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