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百姓“养命钱”安全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0:50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我省社保基金安全吗?是否有违规使用问题?这些钱是如何管理的?相关监督措施能到位吗?昨日下午,记者就这些老百姓关注的问题采访了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相关人员。

  至去年底节余90亿

  据统计,至去年底全省累计节余社保基金近90亿元。省劳动保障厅基金监督处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说,我省社保基金是今年审计部门审计的重点之一,从审计结果、社保基金专项检查以及社保基金定期报告来看,应该说我省社保基金比较安全,没什么大问题,挤占挪用现象最近几年没有发生过,只是个别地方在基金管理方面不够规范,他们已要求整改,因此请广大老百姓对社保基金的安全放心。

  社保金未涉足任何投资

  省劳动保障厅基金监督处的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省的社保基金未涉足任何投资,其用途只是用来购买国债和存放在银行内,因此不存在投资行为。该人员介绍,外省发生的违规使用社保基金投资现象,主要是涉及到企业年金这一块资金,我省劳动部门监管的企业年金资金很少。另外,我省社保基金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各项社保基金由劳动部门征缴后,统一上缴到省财政,由财政监管基金,确保基金专户存储、专款专用。

  将实现全程动态监管

  虽然我省社保基金目前比较安全,但一些管理不规范问题也不容忽视,因此省劳动保障部门拟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基金更安全。据省劳动保障厅有关人员介绍,我省将逐步实现对社保基金监管手段信息化,计划力争用2年左右的时间,建成监管信息系统,实现对社保基金的全程动态监管。在企业年金管理方面,我省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即日起将不再接收管理新的企业年金计划,在此之前接受管理的将在2007年底之前移交具备资格的专门机构管理运营。(本报记者刘建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