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沙64岁老妪“人弹”袭以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0:51 沈阳网-沈阳晚报

  

加沙64岁老妪“人弹”袭以军
录像带中的纳贾尔手握冲锋枪
加沙64岁老妪“人弹”袭以军
在自杀式袭击中以军士兵被炸伤活到花甲之年,多数老人都会选择在家颐养天年,可是巴勒斯坦64岁的老妇人法蒂玛·奥马尔·纳贾尔却选择做了一件震惊世界的事情。11月23日,纳贾尔将自己年迈的身躯当成了人体炸弹,在加沙北部制造了一起自杀式袭击,炸伤了几名以色列士兵。

  充当“人弹”出于仇恨

  据报道,23日,以军士兵在加沙城北部的一个难民营活动时,发现一名妇女形迹可疑,于是向她投掷了一枚眩晕手榴弹(该手榴弹起到震慑作用,不会伤人)。这名妇女随后引爆了自己身上携带的炸药,将自己炸得粉身碎骨,也炸伤了2名以军士兵。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事后宣布对此事负责,并确认了纳贾尔的身份。纳贾尔从而成为了过去6年来袭击以色列的100多名“人弹”中年龄最大的一个。

  纳贾尔的大女儿法特赫娅向记者道出了母亲做出此事的动机:“他们(以军)毁了她的家,杀了她的外孙,也就是我的儿子。她的另一个外孙被截了两条腿,后半生只能在轮椅上度过。”

  近年来,巴以冲突中时常发生人体炸弹袭击事件,而且最近这段时间女“人弹”的数量出现增加的趋势。就在本月6日,加沙北部也发生了一起类似的自杀式袭击,制造者也是一名巴勒斯坦女性。不仅如此,近来越来越多的巴勒斯坦妇女开始充当起“人体盾牌”,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阻挡以军的炮火。

  法特赫娅说,她和母亲3周前参加了加沙那次“人体盾牌”活动。

  录像带中留遗言

  在执行任务之前,64岁的纳贾尔按照惯例也录制了一盘录像带,记录了自己的遗言。爆炸发生后,这盘录像带在第一时间内被送到了记者手中。录像中的纳贾尔是一个身材矮小的老太太,身上穿了一件黑色长袍,头裹一条白色头巾,手中握着一把冲锋枪。她的身后贴着一个巨大的印有哈马斯相关图案的画。

  站在镜头前,法蒂玛宣读了写在纸张上的遗言。她说,自己要将这次自杀袭击奉献给哈马斯领导的巴勒斯坦政府,以及此次行动的军事指挥官、哈马斯武装派别领导人穆罕默德·戴夫。法蒂玛希望“真主能够接受她的所作所为”。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