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没“管家”的小区也都要“靓”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1:1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1月24日讯省城明年的综合整治将有“大动作”。记者24日从济南市召开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调度会上获悉,济南今年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已基本完成,明年,济南市将对30—50条主要道路进行整治,并全力整治开放式小区,让这些没有“管家”的小区也都“靓”起来。

  据介绍,明年是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三年活动的最后一年,济南市将对30—50条主要

道路进行综合整治,取缔占道经营的摊点,统一广告牌匾,高规格对道路两侧进行绿化。其中,历下区重点对历山路、山大路、东关大街、解放东路、浆水泉路等5条主次干道进行翻修改造,槐荫区重点对济微路、经二路、经四路、经七路延长线、纬十二路、济齐路、张庄路等10条道路进行彻底综合整治。

  为改善小区环境,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明年,济南市重点对开放式小区进行整治,拆除乱搭乱建,清理垃圾死角,并在合适的位置建造健身广场,让这些没有“管家”的小区也变得路平、灯亮、下水道畅通。其中,仅历下区就计划投资1600万元,对12个破旧的开放式居民小区进行综合整治。

  省城明年还将开展社区农贸市场、停车场专项整治,制定全市社区农贸市场、停车场统一规划和设置规范,新建一批室内农贸市场、停车场。整治兴济河河坝,让兴济河成为一条景观河;对腊山公园一期工程进行整治,尽快让腊山公园对外开放。对于已有百年历史的天桥,济南市也准备彻底整治,不仅要取消占道经营的摊点,而且还将对天桥进行整修和粉刷,提升天桥的整体形象。


记 者 常新喜  通讯员 赵东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