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援助资金免费培训你当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1:41 重庆晚报

  本报讯下岗失业了,想自己当老板吗?昨日,记者从“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SIYB)中国项目”三期项目重庆推介会上获悉,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等可报名免费参加SIYB创业培训。

  SIYB中国项目是在英国和日本政府的资金援助下,由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与国际劳工组织合作实施,为促进就业而推出的探索性培训项目。自2004年7月以来,SIYB项目已实

施两期。按照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要求,该项目面向拟在城镇社会服务业创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的培训不低于30%;培训结束后半年内新企业(或非正规劳动组织)创办成功率达到50%以上,并实现1人创业平均带动至少3人就业的效应。成功开业的企业中,稳定经营一年以上的比例达到80%以上。据该项目首席技术顾问、德国人魏尔曼介绍,去年该项目在中国共培训了约26万人,其中约四成人创业成功。

  据悉,SIYB项目第三期从今年7月至明年7月实施,将在我市所有区县和山西、陕西、甘肃、青海、宁夏等省区实施。

  据介绍,除了下岗失业人员、登记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农民工、退伍军人等属SIYB项目的培训对象外,此次实施的三期项目还将重点引导残疾人、某些社会服务行业的女性外来人员、刑满释放人员三类人群参加。

  市就业局人士介绍,失业人员培训后如要创业的,还有望获得小额担保贷款、社保补贴等再就业优惠政策支持。各区县劳动部门还将牵头组织专家咨询团,为学员创业出谋划策。SIYB也将为学员提供创业技术、小额贷款、融资等方面的支持和跟踪服务。

  即日起,上述人员可到所在区县就业局报名参加SIYB培训,如有疑问,可拨打67516477咨询;如需咨询再就业优惠政策,则请拨打67505181。

  (见习记者 杨娟)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