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邢台一市民提议:以"郭春辉"命名一条街(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2:02 燕赵都市报

  本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以郭春辉的名字命名一条街(路)如何?”自11月中旬,邢台市区18条主干道向社会公开征名以来,邢台市主管部门收到社会建议百余条,邢台市民郭先生则有了上述提议。

  邢台市民郭启民先生认为,郭春辉牺牲后,很多人以各种形式缅怀他,还有人倡议为他建一个纪念碑。“这个提议不错,但建纪念碑的程序可能比较复杂,我想我们可否将郭

春辉见义勇为牺牲地点的街道,命名为郭春辉路或郭春辉街。”

  据其介绍,以英雄名字做街道名称早已有之,以北京为例,赵登禹路、佟麟阁路、张自忠路,几位都是著名的抗日民族英雄;在哈尔滨,则有中山路、一曼街、靖宇大街、兆麟街等耳熟能详的街名。

  郭先生认为,命名郭春辉街(路)意义广泛,既可以缅怀英雄、宣传英雄又可以恫吓坏人,同时鼓励更多的人见义勇为或行善事。当人们走到这个街上的时候,会不由得为郭春辉过去的行为所鼓励,进而萌发更多的正义感和做善事的念头,有利于郭春辉行为的不断发扬光大。从长远意义来看,这可以让后人永远记住这个英雄的名字。孩子们长大了,他可能因为这个街道的名称,进而知晓郭春辉的故事,并记住这个英雄的名字。从深层意义上考虑,可以为邢台留一份人文遗产。郭春辉是邢台人民的骄傲,郭春辉的事迹已经成了一种不能用物质方式估量的精神财富,我们需要把这份财富传给我们的后人,而郭春辉街(路)是一种再好不过的载体方式了。

  五十年后,或者一百年后,希望郭春辉的名字依然在我们这座城市闪亮。这个建议是否可行,欢迎致电0319—5999992参与讨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