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基层民警圆梦"延伸:警察妈妈为我过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2:02 燕赵都市报

  

为基层民警圆梦

  小玉铃与警察妈妈在一起。本报记者栗战勇/摄

  本报讯(记者栗占勇)生日那天,涉县14岁的孤女薛玉玲没想到,远在石家庄的警察妈妈李丽华会突然站在眼前,给了她一个莫大的惊喜。去年,“为基层民警圆梦”活动中,

小玉玲与丽华妈妈第一次见面,她的生活因为李丽华的资助而充满阳光。

  小玉玲5岁的时候父亲去世,妈妈抛下她改嫁了,年迈的姥姥、姥爷陪她生活。4年前,小玉玲通过河北省少儿基金会与藁城市民警李丽华结缘,当时,小玉玲年仅10岁,正上小学。此后,小玉玲与李丽华一直保持联系,通过许多信,打过许多电话,却没有见过面。

  今年,小玉玲的姥姥也去世了,玉玲和姥爷两人相依为命,这让李丽华更为牵挂:她过冬的棉衣准备好没有?她学习的困难如何克服?她的生日会怎样度过?为了给玉玲更多的温暖,李丽华选择在玉玲生日这天看望她,给她过一个难忘的生日。

  11月16日,是小玉玲的生日,李丽华一家3口经过4个多小时的行程,于中午时分赶到涉县关防乡小玉玲居住的村庄。李丽华为玉玲买了生日礼物,一套《中学生成长读本》,还有一件羽绒服,一条裤子,当然,还有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随行的安利河北分公司员工也送给玉玲《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和书包等生日礼物。

  在短暂的相聚里,李丽华一直询问小玉玲的生活,进入玉玲卧室看床上的被子,翻开柜子看玉玲的衣服,走进学校访问老师了解玉玲的学习,鼓励玉玲好好学习争取读高中。切开生日蛋糕,李丽华要玉玲先吃,懂事的玉玲却要妈妈、弟弟先吃。

  玉玲的床头有一封尚未寄出的信,是写给妈妈李丽华的。信中说,原来妈妈寄来的150元还没有用完,就又寄来200元,用不了这么多。小玉玲非常懂事,从不乱花钱,丽华妈妈的鼓励成为她向上的动力。

  下午2时多,李丽华一家与玉玲依依惜别。站在家门口的路上,小玉玲嘴里没说什么,眼里却忍不住流下泪水。此时的李丽华也非常动情,忍痛与小玉玲挥手告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