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新增700余心理咨询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2:1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静)“在过去的一年里,河北省心理学会常务理事、理事参与组织全省的心理咨询师培训和考核,又有近700余人通过了国家考试,取得了劳动部颁发的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以上是记者从昨日在石家庄召开的“河北省心理学大会暨整合心理学术大会”上了解到的。

  网瘾、自恋、压力与瑜珈、教师心理健康……本次大会将更多目光投入到对未成年

人心理健康和时下人群、社会的“多发症”问题上。在本次大会的学术交流中,北大精神卫生研究所的丛中教授面向中小学教师讲授《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与咨询》,清华大学心理学教授樊富珉将进行《班级团体辅导》讲座,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贾晓明将讲授“从‘心’维护教师的‘师道尊严’”。

  据了解,在“专业”、“高端”的学术交流之外,此次大会还给普通人提供了接触“心理学”,用心理学知识解决自己及家庭困惑的机会。河北省心理学会秘书长马宏伟介绍说,大会分四个会场与专题进行,教育分会场和家教分会场设在石家庄一中,医疗分会场设在石家庄市第六医院。在家教分会场上,今日上午8时30分和下午13时30分开始,分别有申荷永、杨广学和曾奇峰三位专家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困难与突破”、“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问题与对策”和“网络成瘾及其咨询与治疗”报告。有兴趣的家长可以前往。

  另据了解,石家庄市未成年人心理维护中心拟于12月成立,旨在为石家庄市未成年人(18周岁以下)提供免费心理咨询维护服务。“河北省教育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和“河北省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将于明年5月诞生。马宏伟说,两大专业委员会中,前者将主要面向大中小学的校长、德育主任、心理教师等教育界人士,后者则更多地针对心理咨询师、治疗师、心理医生等心理健康工作者。

  本次大会由河北省心理学会、石家庄心理咨询师培训中心、石家庄整合心理咨询中心、石家庄易校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有近400人参加了昨日的学术大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