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部地区冬雪仍在继续 未来一周前期阴冷多雨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2:1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洁)刚刚过去的一周(11月17-2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大雾、阴雪接连不断。从11月22日上午开始,今年入冬以来南部地区出现了首场降雪。据预报,预计未来一周(11月25日-12月1日),影响我省的冷空气比较活跃,前期多阴、雨、雪天气,气温持续下降;27日以后气温将有所回升。

  刚刚过去的这一周,全省周平均气温为-0.6℃-5.6℃,全省周平均降水量为4.0毫米

,主要降水区出现在邯郸、邢台和石家庄等地,降水量比常年偏多6-10倍,降水时段主要出现在22-23日。

  11月18日-21日,保定、廊坊及以南大部分地区持续出现大雾天气。这是今年入秋以来出现的第三次大范围的大雾天气,也是范围最大、强度最强、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大雾天气。

  从11月22日上午开始,石家庄、衡水及以南地区和保定南部、沧州南部和张家口南部等地出现降雪或雨夹雪天气。这次降雪是我省今年入冬以来南部地区出现的首场降雪。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4日-26日,仍以阴雨雪天气为主,气温较低。从24日傍晚开始到26日还将有一次全省性的雨雪天气过程。25日,全省阴,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有小到中雪,其他地区有雨夹雪,其中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有中雨夹雪。26日,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阴有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27日,北部地区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多云间晴。28日,全省晴间多云。29日-30日,中北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12月1日,全省晴间多云。

  石家庄市区天气预报:11月25日,雾转雨夹雪,-1℃—1℃;26日,中雪转小雪,-1℃—1℃;27日,阴,-2℃—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