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顶新公司董事长魏应充畅谈布局大陆市场致胜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2: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四日电台北消息:顶新味全食品公司董事长魏应充二十四日应邀在高雄大学演讲,分享“康师傅”等品牌方便面在大陆闯出一片天,以及台湾企业西进大陆市场胜出之道。他强调,布局大陆市场致胜关键,就在人力资源的良莠。

  魏应充从一九九三年开始布局大陆市场,以方便面闯出一片天。他认为,企业有义务培养训练员工,当他们有离职或跳槽念头,彼此必须各负百分之五十责任,企业得检讨是

否员工的职涯规划、薪资报偿等制度不尽完善,同时企业也要扩大规模、多元发展,如此才能留下优秀员工,企业才得以永续发展。

  魏应充表示,顶新集团每年都编列上千万美元经费作为教育训练,但他也说,通常有百分之五十能打消员工离职跳槽念头就算不错,因为他也常被国际对手如宝洁、联合利华、可口可乐挖角公司人才,后来他换个角度想,代表顶新的人力素质受到肯定。

  “中央社”报道,高雄大学主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组织行为与人才开发学术研讨会”二十四日登场,两天议程将由两岸相关产官学界专家探讨、发表包括人力资源与区域经济发展等九个领域演讲及六十篇论文,藉由理论与实务交流,了解两岸企业的组织文化差异,从中学习对方长处。

  高雄大学校长黄英忠表示,随着两岸同时加入WTO,尤其近年来许多台湾企业前往对岸投资,两岸企业相互竞争合作的机会与环境增加。如何克服彼此主客观环境下产生的组织文化差异,进而创造企业竞争力,关键就是人力资源的妥善训练运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