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维和丈夫是我的骄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2:38 淄博新闻网

  晚报讯(实习记者翟菲记者刘琳通讯员朱虎)在鲜花和掌声中,4名防暴队员和1名防暴队员家属列队走上主席台。昨日下午,“山东省公安机关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事迹报告会”在我市举行,4名参加维和行动载誉归来的防暴队员,讲述了他们在动荡的海地历经生死考验的240个日日夜夜。淄博防暴队员家属——于光武的妻子深情讲述了作为一名警嫂的心路历程。

  2005年12月,由山东省公安机关组建的中国第三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接受祖国派遣,肩负维和使命,踏上了光荣的维和之旅。全队125名队员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出色地完成了海地国家一号公路、国家监狱24小时驻守、海地大选计票中心及联合国物资仓库等重要场所的安全保卫、巡逻及联合国要员警卫等任务。

  报告会上,载誉归来的4名防暴队员向大家讲述了在动荡的海地经历生死考验的日日夜夜。淄博维和警察防暴队员于光武的妻子孙伟,深情讲述了爱人在海地维和的八个月里,自己所经历的酸甜苦辣和悲欢离合。她说:“我想对光武说,你经历过光荣的军旅生涯,又经历了和平时期的战争考验,这是你的荣誉,是你人生价值的体现,也是我作为一名警察妻子的骄傲,我为有你这样的丈夫而自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