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泛珠三角旅游推介大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2: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莫 非) 为期一周的国际性旅游文化盛事——二00六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泛珠三角旅游推介大会,今天晚上在广州举行盛大的开幕式。

  本届旅游文化节比上届规模大,项目也更多,并凸显了泛珠旅游合作的重要性。旅游文化节设五个会场,主会场设在广州、深圳市,分会场设在江门、湛江、肇庆市;另外,清远、珠海、中山、佛山、茂名、揭阳、韶关、河源、汕头等市也将举行一系列活动,系列

活动项目共有八十多个,比去年增加约二十个,活动覆盖珠三角、粤东、粤西、粤北等全省大部分地区。

  据悉,本届旅游文化节由“二00六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更名为“二00六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泛珠三角旅游推介大会”,这是广东省和国家旅游局为进一步推进区域经济合作特别是泛珠旅游合作而作出的决定。泛珠经济合作区自二00四年以来,旅游很好地发挥了带动作用,广东已与泛珠地区的多个省份签订了旅游合作协议,在整合区域旅游资源、开展联合促销、加强信息沟通和交流、打造无障碍旅游区、推动泛珠地区的招商引资、实现客源互换、市场互动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本届广东旅游文化节还有十个国家文艺团体和十个友好省州州长(省长)、副州长(副省长)专程参与的“友城之夜”等友好省、州系列活动;全球百家海外华文媒体广东采风行等活动,充分体现了本届旅游文化节国际化和市场化程度更高的特点。本届旅游文化节期间,将有与广东缔结友好关系的来自世界各国十个省、州的代表团参会。其中有美国夏威夷州、俄罗斯莫斯科州、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省、瑞典斯科纳省、日本北海道等。在以《友谊颂-姐妹情》为主题的文艺晚会上,十个国家的演出队轮番上演具有异域风情的夏威夷草裙舞、瑞典歌曲、北海道太鼓、俄罗斯舞蹈等精彩节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