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是监管不力非监管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3:07 大河网-河南商报

  11月12日,因不满组委会“有国家领导人参加”等承诺未兑现,一高峰论坛150多位与会者将组委会围住。最终,在得到了组委会下发的“全国名优产品”或“中国著名品牌”等证书后,他们陆续离去。近期,发生在北京的类似会议纠纷出现了多起,而这些会议的举办模式几乎相同:参加企业交钱后前来开会,个个拿奖。(11月24日《新京报》)

  对承办者来说,组织这样的会议是为了谋利,“有国家领导人参加”“人民大会堂

举办”和以“中国”“全国”字样打头的貌似权威机构认定的“获奖证书”只是为了增大引人上钩的砝码。参加者呢,何尝不是为利?明知道其中有诈,但为了得到那一纸无中生有的证书,为了得到与“国家领导人”握手的机会,也就欣然赴会。

  令人遗憾的是,对这个明显存在问题的会议市场,有关部门竟相继表示“管理有难度”,从而视其做大。在我看来,所谓的管理有难度何尝不是管理不力?会议组织、承办者这样明目张胆地乱发证书,明显违反国务院规定和相关法律,按规定和法律办事有何困难?

  几天前被报道的“如烟尼古丁含量超标”事件,相关部门也纷纷表示监管有难度,甚至不知道该由谁监管。已被曝光的不少公共事件,都可听到有关部门“监管有困难”的诉苦声,我就不明白了,有关部门怎么那么多“困难”,国家没有相关法律规定,一些人钻了政策和法律空子也就罢了,明明有规定有法律却不去执行,却推说什么“管理有难度”“监管有困难”,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对于京城“交钱拿奖”的会议市场,希望有关部门像城管监管无照摊贩那样,不畏困难,知难而上,严格执法,早日根治其乱局。否则,总有一天,全国每家企业都得挂上从北京抱回的“全国名优产品”“中国著名品牌”的大字招牌了。

  ■许朝明(自由职业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