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弊器广告“严禁用于作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3:07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1月24日讯(记者高俊峰实习生颜菡)临近考试集中的时节,在省城各高校内的招贴栏上,销售作弊器材的野广告也密集起来。记者根据一份“防屏蔽隐形无线耳机,质优价廉”广告提供的线索,暗访了两名销售者。据他们介绍,近来这一歪生意还挺红火。

  野广告宣称“严禁用于作弊”

  今天上午,在位于文化东路一所高校校园内,记者被一个“隐形无线耳机”广告吸引了,但上面明确标注着“严禁用于考试作弊”,明显区别于其他广告。

  “耳机考试的时候能用吗?”根据广告提供的线索,记者与一名年轻女士取得了联系。

  “当然是考试作弊用的。”对方毫不掩饰地告知记者,注明“严禁用于考试作弊”是为了防止有人查她,毕竟广告上有自己的电话号码、网址等真实信息,“我的设备每年都卖得很好,买一台肯定能过关。”

  记者接下来走访了省城多所高校,在各学校宣传招贴栏均发现了大量销售隐形无线耳机的野广告。在省城某高校中文系读大四的小梁告诉记者:“四级考试快到了,过不了就拿不到毕业证,接下来还有期末考试、公务员考试,这时候就有很多人到学校卖耳机。”

  “卖得很好,拒绝砍价”

  这种耳机真能隐形吗?记者随即又拨打另外一张野广告上留下的电话。听到记者的问题稍多了一些,这名销售商不耐烦了:“卖得很好,想要就痛快说,拒绝砍价。”

  他告诉记者,两种耳机一种防屏蔽,1400元,另一种200元,不能防屏蔽。当记者告知他自己在省城一所重点大学上学时,他很肯定地告诉记者:“你们学校肯定用屏蔽设备,便宜的那种肯定不行。”

  在记者要求下,他同意和记者在学校门口一家书店见面,记者看到了标价1400元的耳机样品。耳机是半透明的塑料薄片,直径约0.5厘米,看起来很粗糙。该男子熟练地帮记者塞好耳机,随后掏出一个长约10厘米的对讲机和一个做成钱包样子的接收器,然后将“钱包”塞进记者手里。

  “只要把‘钱包’藏在身上,几百米内对讲机讲什么你都能听得一清二楚了。”他退后了10米开始对着对讲机讲话,耳机里果然传来很清晰的说话声音。

  “临时抱佛脚”不会有出路

  隐形耳机真能帮助考生顺利通过考试吗?省城一所高校中文系辅导员刘老师告诉记者,如果平时学习不努力,借助这一方法通过考试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我首先怀疑这种设备在屏蔽的情况下接到信号的可能性,即便真能防屏蔽,谁来给作弊者提供正确答案呢?再说这么粗糙的设备,如果觉得能够逃过监考老师的眼睛,无异于掩耳盗铃。”

  “考试只是检验平时学习成果的一种方式,平时刻苦学习,掌握有用的知识,这才是一名学生应该做的,‘临时抱佛脚’的做法不可取,选择作弊更是错误的。”一位有30年教龄的中文系老师接受采访时这么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